6/05/2010

中國廣州市~地鐵週末遊(沙面街)

地鐵搭到黃沙站,出口就可以看到天橋,走上天橋就可以看到斜對面有古裝片出現的那種小橋跨過小溪的畫面,往那方向走就可以了。
因為年底廣州要舉辦亞運會,整個城市到處都是由政府出資幫建築物拉皮的工程,到處都是灰塵、跟機具噪音,幾乎每一棟樓都是鷹架爬滿牆面,連沙面街這個古色古香的西洋建築也無法倖免。
我只走到沙面公園,沒再往下走,因為到處都是工程,裡面還有一兩家婚紗店,還有兩組新人穿梭在巷弄間,真不知道他們拍出來的相片要怎修…= =
原本的情調全部被鷹架、工程機具、漫天灰塵給掩蓋了吧…@@

沙面是廣州荔灣珠江邊上的小島,南臨白鵝潭,西隔河灣與黃沙相望,北、東兩面有濠涌與市區隔開。全島呈橢圓形,僅0.3平方公里。在19世紀中期曾淪為英法租界,先後有19個國家在此設立領事館。島上現存169幢西洋建築,其中53幢被列為文物建築,是廣州最具異國情調的歐洲建築群,1996年底,被國務院列為國家級文物保護區,有“羊城第九景”之稱。
大破壞、大建設…中國人的思維真的是…
看看台北花博,殺掉多少古蹟…換成全新的建築…又能代表什麼?
我到沙面街就是想看古色古香、原汁原味的西洋建築…
房子還在,已經沒有當初建築師的靈魂
牆壁還在,已經沒時間的痕跡
這絕對不是人民想要的吧!
至少,台灣人跟中國人不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