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10

中國廣州市~地鐵週末遊(石室聖心大教堂&上下九步行街)

石室聖心大教堂英語:Sacred Heart Cathedral)原為兩廣總督葉名琛的官邸所在地。在第二次鴉片戰爭,官邸被佔領並燒光,然後被改為教堂。教堂坐落於中國廣州市一德路,是天主教廣州教區最宏偉、最具有特色的一間大教堂。該教堂建於1863年,落成於1888 年,歷時25年。由於教堂的全部牆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崗岩石砌造,所以又稱之為石室石室耶穌聖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7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石室聖心教堂建築面積為2754平方米,東西寬35米,南北長78.69米,塔尖到地面高度為58.5米。教堂是全球四座全石構的哥德式教堂之一,其餘三座當中包括著名的巴黎聖母院。教堂建築上有許多與巴黎聖母院相似的地方,原因可能是教堂設計於1863年,此時法國本土正在對巴黎聖母院進行大規模的維修,維修本身提供了法國建築界重新深入了解巴黎聖母院的機會,因此設計石室教堂的兩位法國建築師可能從中得到啟發。但教堂建造的時間已經是19 世紀後半葉,距離巴黎聖母院所處的中世紀已經十分遙遠,所以設計上有了不少改進,整體上屬於哥德復興式建築1863年6月28日是天主教聖心瞻禮日,正式舉行奠基典禮,並命名為聖心大教堂。教會獲得法皇拿破崙三世的資助,同時亦獲御准在法國的天主教徒中進行募捐,其後教會聘請兩位法國建築師負責設計,並在1864年接納其設計開始正式興建。


搭車到海珠廣場站,下車後走B2出口(我走成B1…)沿著一德路走過了解放南路大約再走個300公尺右轉就會看到很大的目標物嚕~
p.s. 我出站走B1出口…沿著一德路都沒看到牌子,就一路往前走,沒想到走玩一德路還是沒看到石室~整條沿路都是賣魚翅、鮑魚、香菇、海產乾貨,空氣中充滿了乾貨的味道,腥味也頗重…~.~
接入小路後,變成很多再民宅一樓開的小批發店舖,賣衣服的樣子~只是每個交易都是開小箱型車,載了就走,似乎不是啥正派生意…@@
就這樣竟然讓我一路走到上下九步行街(原本沒想要去,因為聽說那是年輕人的地方…咳咳)
就這樣也逛了一下上下九(由上九路跟下九路接起來的上下九步行街),真的都是年輕人的地盤,跟台北的西門町差不多。
短短一條路上可以開兩家大型麥當勞,塞滿滿的人…= =
不死心再回頭走一樣的路,才在之前錯過得路口看到告示牌(拜託,告示牌竟然只做單面,面向上下九…所以從海珠廣場方向走過來根本看不到牌子…)

歷經千辛萬苦(真的很遠很遠…= =)終於走到~轉進去看到聖心大教堂,真的大到爆~好雄偉的感覺(可能歐洲更大啦,但是至少我在台灣沒看過)

有一張拍了彌撒進行中的照片,還被裡面的神職人員提醒不能拍照…Orz

p.s. 雖然我不相信宗教,但是看到這麼雄偉的建築物,又莊嚴的儀式,那瞬間好想加入天主教唷…當然~一走回地鐵站就忘記這回事了…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