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1

2100全民開講9/8:酸蔡英文找不到副手

昨天的21QQ00全民開講整集的重點都圍繞在彭淮南總裁跟蘇貞昌主委拒絕擔任蔡英文副手的話題轉啊轉~~~

21QQ名嘴們把這兩人拒絕的理由都轉到蔡英文缺乏領導力的問題上…

先不管兩人拒絕的背景跟原因,人家說三顧茅廬,蔡英文無論是要找誰當副手,在沒有公開的情況下拜訪跟詢問就是在尊重當事人,並且保護當事人的作法,而民主國家、民主政黨在尋求搭配跟合作的動作本來就是常態。既然是常態,遇到拒絕跟繼續拜訪或三顧茅廬也是天經地義,如果隨隨便便就選出來的副手,試問是不是21QQ又要說太隨便呢?

而重點在何謂領導力,這幾天的維基解密重傷國民黨內部,把國民黨整個明爭暗鬥的內幕一一掀開了,這就是21QQ的名嘴們心目中的領導力嗎?要大家檯面上、媒體前、人前人後一個樣才是強而有力的領導嗎?

看來這幫人還是活在古代封建思想,活在共產主義下的和諧社會中…

領導不是威權、不是讓人不敢說不敢講就是領導,而國民黨也做了最佳的對照組,共產煮意思為、封建思維的領導力完全的讓全民了解,當年的十指緊扣、當年的把酒言歡、當年的力挺、輔選…聾係假~~

雖然我覺得蘇貞昌身為蔡英文競選主委,卻率先自己跳出來召開記者會宣不婉拒蔡英文邀約擔任副手的行為很不以為然(我們選的是總統,副手只是備位,基於互相尊重,理應由蔡英文發布人選即可,也沒必要說出徵詢過哪些人選。),不過既然蘇貞昌選擇了自行宣佈婉拒,那也不跟領導力有關,反而跟政黨的民主化,政黨的自由度有關,只有民主自由的政黨,可以容許黨員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來做事,而不是專制的限制黨員。

人民要選的總統,既然是透過全民直選產生,那我們就該選擇從民主自由的政黨推出的候選人,而不是一心一意指想用專制封建的思想去控制黨員、控制人民的政黨。

蔡英文在約詢相關副手人選時,並不希望讓外界知道這些消息,而彭總裁並不是第一次被總統候選人約詢過意願,我反而比較期望彭總裁能夠繼續被重用在現在的職務上,並且給予完整的權限與尊重,而不要將手深入中央銀行,影響專業。才是台灣人之福。

彭總裁會被動的回應聲明,也是因為媒體每次選舉都會炒作,而這次蔡英文跟彭總裁、李前總統都有相當不錯的交情,才又被炒的沸沸揚揚。

彭總裁的聲明跟以前比起來沒有太大差異,且直言沒有提到希望蔡英文當選的說法,這更是表現出彭總裁的行政中立的態度,不會在擔任公職,且又是國家重要職務而去公開支持某位候選人。相信蔡英文也會認同彭總裁的專業,未來繼續支持彭總裁展現他的長才,絕對尊重不介入專業領域的判斷。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