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1

戰哥買祖母綠 v.s. 馬英九蓋了34年的棉被

這樣程度的歌功頌德,我以為這個時代應該只能在偶而出差時可以在中國的報紙上看到,沒想到在台灣,還能看到這樣的文章,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傷…

戰哥的祖母綠

1979年,中美斷交,經國先生立即指示加強鞏固邦交國,由於戰哥曾出使中美洲,於是賴名湯將軍出訪中南美軍人執政國家,而戰哥被指派前往中南美文人執政的國家。

戰哥出訪至哥倫比亞,該國地大物博,也以出產祖母綠聞名,沈錡大使夫人執意要帶戰哥去寶石店,在沈夫人的熱心推薦下,戰哥當下挑了一顆。由於身上並沒有帶多餘的錢,戰哥表示買了這顆祖母綠之後,立即「一蹶不振」;更由於擔心遺失,因此一路上都放在貼身的襯衫口袋。我永遠記得戰哥回到家,立刻將禮物掏出,嘴裡說著「你看,我給你買的好東西」的畫面。

當時,戰哥服務於青輔會,家中三個孩子。我們所居住的一品大廈雖是公婆為了孩子就學之便所購買,但由於房子設計為廚房在中央,採光不足,若不開燈,房間顯得十分陰暗,因此每個月之電費十分驚人,再加上鉅額的管理費以及水費、家用開銷……等,戰哥的公務員薪資所剩無幾,由此可見為了這顆玉石,戰哥這趟旅程省吃儉用的辛苦。

我家真的很窮,窮到管家也很窮,連在外面整理庭院的園丁也很窮…

我家真的很窮

我家真的很窮

還是我們要窮到把棉被蓋34年也不換?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