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9

DIY家庭修繕之T5 14W燈管T-BAR更換篇

在全球提倡節能省碳,減少碳排放的鼓吹之下…

ㄚ倫子也來動手改造一下家裡的燈具…

p.s.其實是想省點電啦…經濟不景氣~省一點算一點嚕~都是大環境害得…

原本一直考慮再三,要換整個燈具或是換換原本T8燈管就好…

從T5燈具一組要一千五,一直等到變成半價…XD

還是不敢一次壓全部,家裡客廳加飯廳加走道共有12組T-BAR燈具,先換客廳頭頂上的四組好了~.~

這是這次買得燈具,台灣製造唷!!!而且保固三年(含電子式安定器)

含燈管整組只要750元唷~讚!

露天拍賣賣家網站

本體:磨光鋼板白色烤漆+鏡面鋁反射板   台製本體

符合CNS14335.CNS14115認證

電子式安定器:主動功因數位式.高功率PF>98% . 全電壓適用

燈管壽命末端保護/雷擊保護/電壓過高過低保護/異常斷電保護/

台製安定器 符合CNS13755認證

燈管:T514W三波長螢光燈管 

符合CNS691 及節能標章認證 產品已投保2000萬新光責任險

燈具整組保固三年

工程案件可開立1.出廠證明 2.保固證明書.開立發票5%外加

聯絡方式可看關與我聯繫

本來怕T5燈管細細一支,也沒看過實際這種燈管的功率或是亮度,一換上去,整個客廳馬上變明亮了…!!!且我買的是14W x 4的,原本的燈管都還是20W,省電之外,T5燈管號稱可以使用20,000小時唷!

如果有家裡或是公司要更換,除非大規模更換,不然其實可以自己換一下,很簡單唷!

燈具背面有電源線快速插拔座,原本在輕鋼架內的T8燈具與這個規格完全標準化,所以只要手伸進輕鋼架內,把原本的電線拔開(記得先關閉電燈開關唷…XD),就可以把整組T8燈具取下,再換上新燈具,直接將電源線插上就完成…(似乎沒說到啥…不過就真的兩步驟…Orz)

T8粗粗的燈管~燈管換上沒多久就會開始兩端翻黑,也會開始變黯淡…

T5細細的燈管,沒想到打開電燈的一霎那就超讚的,因為是電子安定器,燈管只停頓了約半秒鐘,四支燈管同時點亮,完全沒有像T8燈管會閃阿閃的~才一支支亮起…燈座裡面啥零件都沒,一片平坦,不需要(這很重要,我公司舊式T8燈具安定器、電容都外漏,害我好幾次把外面反射鋁片裝回時,就算關閉電源也一樣打火花…= =廠商說是接地線漏電…又碰撞到電容…Orz)

以自己感覺來看,至少比原本的T8燈管亮50%吧!

每支燈管露天拍賣上威力盟也有出,大約50元一支…未來普及化一定會再降價!!!

大家有興趣就自己DIY一下吧…:>

這賣家送貨非常快速,中午下單就主動來電詢問交貨方式,告知是住家後,業務就說晚上幫我送到…@@

所以今天就直接換起來嚕…非常值得!!!極度推薦!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