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9

世界能源組織 IEA 正名成功!(三分鐘護台灣)

世界能源組織 IEA 正名成功!

(正名後截圖,截圖出自IEA網頁



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世界能源組織之前在地圖上稱台灣為中國的一省,透過三分鐘護台灣運動與網友們串連抗議已經成功為台灣正名,在地圖上稱台灣為台灣,還標上首都,掛上國旗。
正名前網頁如下圖:



(正名前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抗議行動我們也同時一人一信通知外交部,而外交部也為這件事盡了心力,以下是外交部的回信:

某某某台鑒:
本(98)年6月7日致本部歐部長電子郵件敬悉。關於「國際能源組織」(IEA) 網站,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不當名稱稱呼我國事,經查該組織已移除Province of China之註記。感謝您函請本部注及本案,並發動一人一信運動向IEA抗議更名,本部已電請駐法國代表處持續關注本案,以防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順頌
時祺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 敬覆

希望這種網友與政府單位一起合作為台灣發聲的模式能繼續下去。再次感謝並恭喜各位。

2 則留言:

  1. Taiwan又被改成Chinese Taipei了, 真是雜碎

    回覆刪除
  2. 唉...中國隨時隨地無所不用其極...我們的政府還在自我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