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1

福島核電廠外建築物爆炸(Fukushima Nuclear Accident)

因為台灣充斥了惟恐天下不亂的各家媒體,把日本這場超大災難用選舉式的報導,傷亡人數不斷追求新高收到訊息再來減少,或是聳動標題加問號。
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看到這些媒體滅亡倒閉…
昨天的TVBullshit 貳壹零零竟然標題寫福島核電廠有說謊紀錄$%$!@#%!%
拜託~那些怕死的中國人,快滾回中國,或是飛去他們池有的它國護照國吧!不要危害台灣了!!!
為了這樣,花了一堆時間去找網路資料(台灣真悲哀,要人民自己上網找別人的資訊才能信…Orz),有幾篇文章,有的是原文翻譯日本官房長官發佈的新聞,有的是用專業的角度去分析核電廠的結構跟原理,來探討此次危機的傷害程度。
我英文很鳥,如果有誤解的地方歡迎指正,也請大家多去找資訊,不要只相信我,更不要只相信台灣媒體了,拜託~

Fukushima Nuclear Accident – a simple and accurate explanation

官房長官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事件記者會中譯(以及相關新聞)

核子事故會如何進行
核能發電原理:
鈾燃料棒:內有氧化鈾(像陶瓷一樣,且可耐熱達3000度C),再由鋯合金做成的容器包覆著(耐熱2200度C)
鈾可以不斷的做核分裂,分裂之後會產生巨大的熱能跟中子,中子再繼續跟鈾碰撞繼續分裂,一直不斷的循環下去。
為了限制核分裂不至於超出需要的速度,所以會在核心裝設控制棒(沒查到材料),控制棒如果插入核心,會把鈾分裂出的中子吸收走,導致中子無法再跟鈾產生碰撞持續分裂,所以此時核心內的核分裂反應會快速停止。
這次的規模9.0的地震,福島核電廠在發生地震的同時,控制棒已經推入核心,核分裂反應也已經停止持續分裂。
核心內的鈾燃料棒雖然停止分裂,可是還有衰變熱持續產生,造成反應盧溫度持續上升,依舊需要降溫裝置,故日本目前引海水來對反應爐降溫,但是水蒸氣會跟高溫的鋯合金產生化學反應(鋯-水反應),會產生熱量跟氫氣,而繼續循環並因為氫氣造成內部壓力持續上升。
而這次氫氣堆積在外建築物內壓力過高導致氣爆。
目前看來日本已經控制住反應爐的溫度(如果控制不了,依照衰變熱無法控制的惡性循環,昨天就大量外洩了)
請不要再被台灣媒體危言聳聽了,也不要只相信單一管道的訊息,網路可以查到大量的資料,請多看多聽多想,不要被台灣的媒體給洗腦(真的無法理解這些媒體人的良心在哪,日本媒體盡全力的安撫人心,盡媒體責任的宣答政府相關應變措施,而台灣卻只會渲染、恐嚇觀眾…)

**補充提供wiki對於核電廠構造的圖**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9/94/NuclearPowerPlant.gif

2 則留言:

  1. 台灣的報導~
    根本就是亂來~
    我是香港人
    香港的電視台也好像差不多變成台灣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2. 媒體趁機發日本國難財,用戲劇效果的用詞來報導,賺取收視率~
    用加碼的死傷數字,誤導觀眾以為該台訊息快速...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