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9

2009/11/24 謝長廷在新竹被打了!!!

台灣人阿~台灣人阿~
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支持國民黨的台灣人~支持綠色的台灣人~支持藍色的台灣人…
你們看得清楚嗎?你們聽得見嗎?
支持紅色的中國人~支持中國的中國人~你們只有台灣不到15%的市場…
台灣人阿台灣人~
全文轉貼自 謝長廷【打鐵仔街囝仔的部落格】
昨晚的台灣天空、網站、噗友交錯忙碌傳遞著,「謝長廷被打了!」,很多人掛上電話打開電視、在網站噗浪上搜尋影片、訊息,互相支援、譴責馬英九,昨晚的天空,實在很像是戒嚴前後的群眾運動,一聽到有人被打、被捉,大家互相傳遞、準備更多的人要去警察局救人,可是,台灣已經解嚴22年,我是相當感嘆,22年的自由,因為國民黨馬英九黨主席要出來走路,我們的自由之路就被踐踏的不見了。 
在新竹新豐建興路的綠燈下,我等待燈錄時快步通過,陪著彭紹瑾要去挨家挨戶拜票,這個拜票的路,我已經走了30多年了,就是去和店家握握手問好,就在昨晚,因為馬英九也要到這裡來,突然,一切要淨空,像極了古時候皇帝要出巡、一干閒雜人等迴避。所以警察要來把我們推開,那個紅綠燈就一直亮著紅燈,而那個綠燈之下,人就一直不能快步通過。 
現場,在國安特勤指揮官冀泰來下令指揮著「穿著邱鏡淳競選背心的年輕人」「過去擋住他們,不要讓他們過來」,這群人就聯合警察就往我們等待綠燈的人推擠過來,在混亂中,我的衣領被扯住了,眼鏡被推歪了,臉孔也扭曲了,……….. 就是大家從影像中看到……然後「謝長廷被打」就傳遍了昨天的天空,彷彿回到22年前的暴力、恐怖與激憤。
還有一個獨立媒體的攝影記者CLYDE,竟然被強制帶往警車,警察說:「不明標語」要盤查3小時,標語上寫著「反對美國毒牛」。 
台灣治安敗壞是民怨的第一,人民生活在不安當中。昨晚,龐大的戒嚴時期的警力,連盾牌都出動,如果,社區中維持治安的見警率有昨晚這麼高密度,那麼我們的治安紅燈應該不會一直亮下去。
這一幕,就像是今年中國的國慶,用100萬軍力把天安門掃蕩著連一支小鳥都飛不進去,用恐懼圍起自己的恐懼,我被打,但我看到的是馬英九的恐懼。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