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9

Gmail很佛心,單封郵件上限提高為25MB!

gmail-logo
2009/6/22開始,Google Gmail將單一信件的收發上限提升為25MB,這樣一般的Office文件檔、短片、高畫質的照片也可以輕易多張寄送。

長久以來免費信箱好不容易從幾十MB提升到GB,但是單一檔案還是一直被限制住,而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不少免費信箱甚至收費信箱、或是公司信箱對單一信件還是維持限制在10MB以下。
當自己使用Gmail的時候要注意唷,一不小心就夾帶一堆檔案給別人,沒想到對方還是其他業者提供的信箱,可能會收到一堆退信唷…XD

Maximum attachment size


Print

With Gmail, you can send and receive messages up to 25 megabytes (MB) in size.
Please note that you may not be able to send larger attachments to contacts who use other email services with smaller attachment limits. If your attachment bounces, you should invite them to Gmail.

啥!還沒有Gmail?快去申請一個先吧!

不過說實在,Gmail的操作介面比起其他業者稍微差了一些,只能用FireFox改善部份使用習慣嚕。

個人覺得比較麻煩的就是通訊錄了,因為使用習慣Outlook或是其他WebMail,都會自然的在新增郵件那邊直接點選收件人,然後就會帶出通訊錄來做搜尋或選擇。但是Gmail卻沒有此功能可以用,需要手動輸入聯絡人信箱。
所以只好偷一點雞,可以在建立聯絡人時,在每個聯絡人前面家上一個字母,可以用字母分類朋友(F)、家人(H)、同事(B)…etc.

上圖是簡單的輸入(qq)兩字來做分類,這樣就可以用以下的偷懶法快速找出聯絡人嚕!
建立用字母分類只是為了讓鍵盤輸入搜尋快速,如果第一個字是中文字照樣會帶出首字相同的聯絡人唷!

偷雞小密技就到此嚕!

為了超大容量(7.3GB),超強防垃圾郵件機制,25MB單一信件,你還有什麼理由不用Gmail…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