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9

2300萬壯士-集遊法的逆襲!

看完以下解釋,你(妳)還認為集遊法只是抓暴民嗎?集遊法只會抓台獨嗎?集遊法只會管DPP嗎?
你(妳)能保證KMT永遠執政?或是KMT永遠深得民心?或是DPP永遠支持人權?
人民的權利不可取代,人民的自由不可剝奪!
這是政府(無論誰上)都不允許取代人民 
全文轉載自:台灣失樂園 (圖文皆為台灣失樂園所有)
這幾天新聞的頭條都是藍綠兩黨為了集會遊行法在立法院吵架,雖然吵了很久了,但是相信坐在自助餐店裡吃中餐的你,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
吵啥小?就是民進黨說國民黨執政的下的行政院所提出的集會遊行法修改草案太靠北啦!有多靠北?幹,新聞都是報導你們雙方吵架的畫面,結果模糊了焦點,整段新聞看下來之後,我們小老百姓還是不知道新版集遊法到底有靠北。

政治人物、政論名嘴、學者專家加上熱血的call in民眾,每天分成兩派吵來吵去,有的說集會遊行是人民的自由、有的說人民的自由不應該無限放大;有的說集會遊行不能限制地方、有的說這樣會造成交通混亂...
兩邊的人說的看似都很有道理,但似乎又有那麼一點站不住腳。我們姑且把這些原則性的爭議拿掉,只單純來看這次行政院所提的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內容,就可以發現許多很鳥的地方。
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好了:

感謝馬英九客串。 報備制:遊行之前,要先向主管機關單位報備預定參加人數、車輛等細節,如果到時被發現報備內容不實,要被罰款。幹,如果我這個活動很屌,例如聲援王建民重回先發名單,結果路上的民眾認同、一起加入遊行,導致人數多了三千人,這樣我得被罰款?難道要我跟想加入的民眾說:「你走開啦!美國職棒看民視,回家看電視就好啦!」?

上面這張圖合的實在太屌了,連我自己看了好多遍之後,才發覺每個人都拿著捲筒衛生紙;改圖精細的程度,從右邊算來第五個人、他的右手也有拿著一捲很模糊的衛生紙就可見一斑,足見作者之用心。
 
SOD:Soft On Demand,日本AV出版公司
好久不見的前北投分局長李漢卿。 管制線:舊法有規定禁制區,劃定範圍是50~300公尺,新法則是增加管制線,並且沒有範圍的上限。改天韓國歌手RAIN來台訪問,粉絲去機場迎接、索吻不成,最後殺到RAIN下榻的台北圓山飯店叫RAIN出來見見台灣的粉絲,主管機關怕這些粉絲暴動,所以可以劃定管制線300公里,叫他們去墾丁春天吶喊就對了。

其實不只新法,舊法也是非常荒謬。例如舊法說可以限制遊行民眾不得有「妨礙身份辨識之化裝」,不然警方不好蒐證,那巴西的嘉年華乾脆停辦好了。
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還有許多很荒謬的地方,有興趣的上網搜尋就知道。在台灣,新版的集會遊行法,美其名是修法,但實則限制重重;就算你都符合要求,政府也可以自由心證,依「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公共利益、生命、身體、自由或對財物造成重大損害」這個新版條文命令你解散,不解散一樣罰5萬到15萬。
這種法不修也罷。
完整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內容請點選這裡(資料連結:行政院)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